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

出發加拿大前的訂票準備

白日夢女孩回到台灣之後又開始不安分了...一股想要往外的心悄悄燃起。朋友問我:「你考上心理師執照之後要做什麼?要在哪間醫院工作?」

我的內心說:「我想再給自己一個機會,一個看看世界有多大、了解自己有多少勇氣的機會」但我知道如果這樣回答的話,實在太做作,也很少人聽得懂吧?!所以我的官方回應是:「哦~我還不想工作,想再出國玩一玩,何況以後開始工作了,就很難請到長假好好放鬆吧?」

於是,在四月份放榜確定自己拿到日後工作的車票後,我訂了機票,決定趁著七月暑假出國潮之前,把自己再度放逐到遠的要命的國家─「加拿大」。

這次訂到的機票與過年時的轉機點不同,先來說說我訂機票的方式吧!我有習慣的訂票網,如果價錢沒有相差太多的話,我會在易遊網的網站上訂購機票,一方面是覺得客服人員的回應很迅速,而且加入會員還可以累積紅利點數,下次有需要再訂購的話,就可以折扣e-money。




另外有個背包客機票比較網站也很不錯,它會幫你搜尋不同旅行社的機票價格,並且條列出來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條列出來的價格是未稅票價,還是要點到「原網站」去看看含稅後的票價,通常是未稅票價+將近約10000多元的稅金,才是真正的機票金額喔!
圖片來源:擷取自背包客棧的資料搜尋結果



這次我透過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,訂購了六個月期的旅遊票,出發日期為六月中旬。旅程的轉機點為:台北→東京成田→卡加利。在成田機場的轉機停留時間我預設了三個小時,時間上滿充裕的,可以在機場裡shopping購物,買些日本的著名點心,或是逛逛機場內的設施、吃吃日式料理,感覺挺好的!

機票的訂購時間我是在四月初下訂單,因此訂到的機票價格約四萬元,價位還算便宜。開票的時候,拿到的票是組合票。去程台北飛東京時,長榮直接把兩段式的機票都開好了。我搭乘的是長榮Hello Kitty專機,飛機上連逃生說明書也是Kitty造型,而且空姐送餐的時候,也會穿上Kitty的圍兜裝,餐點也滿好吃的。
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
長榮的Kitty飛機套餐
連機票也是可愛的Kitty
至於東京飛往卡加利的航空公司,這次搭乘的是加拿大航空,由於加航並未在旅行社開票時開放選位,需要自行到Air Canada的網站上自己劃位,所以我就先在網站上選取想要的走道位子。選位的方式如下:
1.先點選網站上面的「manage my bookings」;
2. 在access a single booking 的地方輸入你的「訂位號碼」和「英文姓」,訂位號碼通常是由英文和數字組合成的代號,有六碼,至於英文姓名則須按護照上的填寫,如WANG(王), CHANG(張)。
訂位號碼可以直接詢問幫你訂機票的旅行社客服人員。
步驟1和2的示意圖

3. 進入之後,在畫面上點選seat selection tool,就會再跳入如下圖的畫面,這時候一樣再次輸入你的訂位號碼和英文姓。
步驟3的示意圖

4. 進入劃位系統之後,就可以開始選擇你想要的位子。我個人在坐長程飛機的時候,比較喜歡靠走道的位子,因為上廁所的時候比較方便。但這也因人而異,有些人喜歡坐靠窗,睡覺的時候可以靠著窗戶比較舒服囉~

加拿大航空的英文版網址:http://www.aircanada.com/en/home.html

出發前的訂票方式先介紹到這裡囉~之後會再介紹白日夢女孩在東京成田機場,如何利用轉機的等待時間,為這趟旅程留下美好的足跡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版主精闢的介紹!非常清楚,一目瞭然! 祝你在遠得要命王國玩得開心!

    回覆刪除

給Day Dream 的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