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Happy New Year_我在卡城過新年,順便告訴你通關小訣竅~

今年農曆新年,我跑到遠得要命的王國:Calgary, Alberta, Canada。朋友問:「從台灣坐飛機到卡加利要多久?」我說:「坐到屁股爛掉那麼久」

這次旅程,我提早在年節前出發,從台灣直飛溫哥華,再轉機到卡加利,實際的飛行和轉機時間加總後,大約要17個小時。從台灣飛到溫哥華這段,我是搭乘中華航空公司,而溫哥華飛卡加利則搭Air Canada (加拿大航空)。由於系統作業的關係,我在台灣並沒有拿到加航的機票,所以飛機坐到溫哥華之後,還要在行李轉盤拿回自己的行李→出海關→找到加航的服務櫃檯→重掛行李→取登機證→進行飛安檢驗 (檢查你的人身、隨身行李)→登機。

抵達溫哥華機場之後,要記得將時間調整為當地時間,台灣與溫哥華的冬季時差為-16小時,夏季則為-15小時。如果你也需要在溫哥華機場check in,建議要把時間弄得充裕一點,轉機的時間至少有三~四小時會是比較保險的!

溫哥華機場的商店街有一個海洋世界專賣店 (記得先買完再重新入關),裡面有一些可愛的產品,我這次又失手買了一隻企鵝後背包和拖鞋,第一站的戰利品,得手!


完全抵擋不住企鵝可愛的魅力

接下來要告訴大家的是在溫哥華機場入關時,海關可能會詢問的問題,請記得~有的海關雖然看起來是華人的樣子,但他們不一定會講中文,全程都是用英文溝通,不過問得問題都還滿簡單易懂,如果你真的聽不懂,就微笑吧!我相信笑容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,不過請千萬不要癡笑。

海關的問題有:
1、你來加拿大的目的?
2、你預計要在這裡待多久?請出示回程機票。
3、由於我是來找親人的,所以海關問我親人住在哪裡?
      (這時候就可以把事先準備好的英文地址show給他看)
4、由於我是學生,海關問我機票錢是誰出的。
      (可能不相信我有能力自己付錢吧!不過他猜對了,這機票錢不是我出的)
5、你在台灣做什麼工作?
6、親人在加拿大做什麼工作?
7、親人這次會跟你一起回台灣嗎?
8、你有去過伊波拉疫情嚴重的國家嗎?

大約就是上述這些問題囉,記得除了護照以外,在飛機上面還要記得跟空姊索取入境表,如果不知道如何填寫,可以請空姊幫忙,一家人可以填在同一張表格上面(最多四人),然後入關的時候就大家一起上前接受檢驗。

幫大家綜合一下,要記得準備的文件包括:
1. 來回的電子機票證明 (這通常會是一份A4文件,上面有寫你的班機訊息)
2. 入境表格
3. 護照
4. 親友在加拿大的地址、電話;如果是去旅行的話,就把預訂住宿的hotel地址和電話列印出來,如果有訂房證明更好。
5. 友善微笑

大概就是這樣囉~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獨自搭飛機、轉機,但每次要過海關的時候,都還是會小小的緊張一下,覺得自己好像在考全民英檢的英語會話,但是 pass 之後,就有一些小小成就感冒出來~慶幸自己沒有辜負父母當年灑大把的鈔票讓我去英語補習班補習。

最後就以卡加利的舞龍舞獅向大家拜年囉~
祝大家 
     新年快樂!萬事如意!羊年行大運!

在這邊舞龍的都是外國人唷~

舞獅則由當地華人兒童、青少年負責,超級專業

Happy New Year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給Day Dream 的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