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Kananaskis in Calgary, 我的雪地初體驗

遠方的山頭妝點著糖霜,甜甜地。

這是雪國的世界,一棵棵聖誕樹並列著,彷彿歡樂的耶誕氣息還沒結束,仍在慶祝著。


並非第一次踏上北國的土地,但卻是我第一次看到白雪茫茫的世界,據說今年加拿大的冬天並不冷,若按照往年的溫度,現在應該要有零下負10~20度了,而冬日的太陽也會變成嬌羞的姑娘,偶爾才肯露面。

許是全球氣候異常的關係吧,除了第一天抵達Calgary,氣溫有達到零下負10度,其他幾天都有零上10~11度。這樣的天氣,實在不知是幸還是不幸。

今天,我們來到加拿大Alberta省的Kananaskis,沿著洛磯山脈,進入一條又一條的蜿蜒小路。沿途景色美不勝收,而山區的氣候也像姑娘般地性子,反覆無常。有時是溫煦的陽光、呼嘯而過的暴風雪、或性子暴烈的下起冰雹,同行的朋友說「我們一天當中經歷了好多節氣呀!」,這話說得真好,我實在再同意不過了。  

Kananaskis的入口招牌


沿途美不勝收的景色

沿著路線指標走,我們看到一個有趣的招牌,上頭寫著:「你在熊的國度裡,為了你自己的安全,請不要餵食任何野生動物,請將食物存放在你的車子裡面,請保持營區的清潔,並隨手將垃圾帶走。」雖說熊兒正在冬眠,但今年冬天這麼溫暖,難保牠們不會提早甦醒,但無論如何,來到戶外,隨手帶走垃圾,並且保護、維護動物們的家,是對這片土地最基本的尊重。更何況,我可不想冒險帶著食物下車,吸引大熊靈敏的鼻子,然後被牠當配菜一起吃掉了。

熊的國度

從Calgary 開車出發約三個多小時之後,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。這邊是hiking區,夏日的時候,旁邊有一大片湖水,現在,想當然爾,湖面在冬天都結冰了。

Kananaskis 



在這裡,你可以堆雪人、打雪仗,或試著深陷雪堆的刺激感,當你把重心都放在腳上的時候,刷地一聲,整隻腳就陷入雪裡了,當然~嘗試此舉的時候請小心安全,但保證值得一試。

把腳陷在雪地裡試試看囉

如果你想嘗試更瘋狂一點的,可以玩玩看"snow angel",躺在雪地裡呈現大字人形,然後奮力舞動你的雙手與雙腳,呈現angel wings~玩完之後,記得拍拍身上的雪花,雖然躺在雪地上並不冷,但雪融化變成水之後,就會冷了。附帶一提,我在玩這個的時候,覺得自己好像「後宮甄嬛傳」裡面的果郡王在營救熹貴妃的那幕。


第一次碰到雪的時候,感覺像在觸摸夜市裡面賣的雪花冰,軟綿綿的,頓時很想拿百香果醬淋在上面,我想,如果有芒果切片就更完美了。把雪揉成球的時候,又是不一樣的觸感了,它有點硬梆梆的,砸到人身上的時候,還是會有小小的刺痛感~所以打雪仗的時候,要好好的防守,實在不能掉以輕心。

這趟旅行是我的雪地初體驗~i love it!

附上Kananaskis的官方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給Day Dream 的留言: